江城:监督执纪延伸到国门 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

发布时间:2021-08-05 17:45:15   来源:普洱市纪委监委

新冠肺炎疫情警报拉响以来,江城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根据疫情形势变化,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“前哨”和“探头”作用,紧盯疫情防控,开展“嵌入式”“拉网式”监督,积极督促被监督部门履职尽责,实现监督的“全方位”“无死角”。

为督促被监督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,防止疫情反弹,近日,江城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,对重点对4个边境乡(镇)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。检查组深入到26个村民委员会,16家娱乐场所,25个边境堵卡点,采取实地查看台账,访谈负责人的方法,深入了解各个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,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全覆盖。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,要求现场立即整改。

同时与被监督单位班子成员进行提醒谈话,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报备制度,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。对苗头性、倾向性问题早发现、早提醒,对隐瞒接触史、旅居史、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人员,按要求严肃追究责任。

此外,检查组还对全县48个村民委员会和4个社区的脱贫攻坚挂包走访情况、云南健康码注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。截至目前,县纪委监委各派驻(出)纪检监察组开展各项监督检查78次,其中开展“体验式”监督12次。

“下一步,我们将持续深化派驻监督,利用派驻纪检监察组就是‘常驻不走的巡视组’的作用,强化被监督单位的常态化监督,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。”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。(李俊秀)